专业资讯
 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专业资讯
  • 教师培训 | 《衍纸艺术与教学设计》
  • 作者:  编辑:环境艺术设计  来源:   时间:2022年07月19日
  • 2022年7月11日至7月13日上午,浙江省中小学教师《衍纸艺术与教学设计》培训班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7教室正式授课。建筑工程学院卓坚红副教授、孔小丹副教授、蹇宇珊老师参与此次授课。来着浙江省各市区教育单位23名学员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衍纸艺术学习实践。

    1658221089057039785.png

   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“双减”政策,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。本次培训将衍纸艺术教育引入中小学教育中,掌握衍纸教学的内容和方法。培训主要包含技能培训和教学设计两个方面,为有志于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实践活动的教师搭建相互切磋、交流专业技能的平台。带领参训者完成从衍纸基础卷学习到衍纸进阶造型创作。通过学习培养艺术创作的审美理念、耐心细致的工匠精神与舒展个性的创意能力,进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,以更好的对接素质教育的需要。

    培训现场,卓坚红副教授详细讲解并示范衍纸卷的制作流程,并对工艺手法、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与说明。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、仔细学,示范结束后争相上手实践,互相交流心得,对不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。

    1658221286696041682.png 1658221239863097858.png

    培训过程由浅及深、循序渐进,即注重基础训练也关注实际应用,实现培训后学员能够指导学生完成衍纸作品制作,带动学生开展多种衍纸作品的创作。

    1658221414064084737.png

    1658221441563062933.png




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