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资讯
 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专业资讯
  •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高质量升级研讨会
  • 作者:  编辑:超级管理员  来源:   时间:2023年11月05日
  • 2023115日上午,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“高职教育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高质量升级”线上研讨会,即会议由孔小丹老师主持,参会人员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、济南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38所参建院校专业老师。

    会上,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孔小丹老师根据2023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指南就资源库课程建设思路、目前课程情况,以及资源库提升准备工作做了详细解读。她根据建设指南,对资源库现有22门标准化课程的数据和质量进行了深度分析,对后续课程升级以及动画、虚拟仿真等高质量资源制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,并明确了国家资源库指标监测要求,供各参建院校参考执行。

    wps1.jpg 

    wps2.jpg 

    会议特邀百库教育课程资源制作总监栾树,就知识图谱、资源形式、虚拟教学团队作出了分享,探索如何进行突破时空限制、高效便捷、形式多样的集体备课、研讨等教研活动;并基于全面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,培育一批数字化专业教学研究和实践成果,引领环艺专业教学改革创新的目标,提出组建基于资源库平台的动态开放、跨校跨区域的虚拟教学团队。

    wps3.jpg 

    会后各参建院校老师针对课程建设、资源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,为升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奠定了夯实基础,也进一步明确根据国家级资源库指标监测要求,安排任务和进度,使得资源库的建设能够有计划地进行。

    wps4.jpg




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